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请选择分公司

太平洋保险最新服务承诺凸显速度与质量 返回列表页>>

       最近,太平洋保险旗下的产、寿险子公司公布最新服务承诺,在保险、理赔、承保和投诉处理等环节更加注重改善客户服务水平,希冀通过提高服务速度与质量来更好地提升客户体验。

   太平洋寿险:客户投诉10日内结案

   保全服务

       1、对不涉及收付费的简单业务,自公司收到齐全的申请资料且同意保全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2、对涉及补交费的保全业务,自投保人交纳足额保险费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涉及付款的保全业务,自公司处理完成后的5个工作日内转账支付;对情形复杂的其他变更业务,自公司同意保全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3、续期交费告知服务,客户交费成功后,公司将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相应的交费告知短信、对账单或发票服务。

       4、实行全国通付服务,个人和团体客户持完整资料,可在保单签发地或其以外的国内(除西藏)任意服务网点就近办理保全业务。

   理赔服务

       1、公司在收到理赔申请书及合同约定的证明和资料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在30日内作出核定。

       2、公司对未及时履行前款规定义务的,除支付保险金外,同时赔偿受益人因此受到的利息损失(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时期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计算的利息)。

       3、公司推行理赔透明化服务,通过客制化索赔资料清单、理赔进度和结果的信息推送和理赔客户满意度评价等措施,使客户轻松、明白理赔。

       4、公司实行全国通赔服务,个人和团体客户持完整资料,可在保单签发地或其以外的国内(除西藏)任意服务网点就近办理理赔申请。

       5、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后,本公司将根据事态发展及遇险人员伤亡情况,启动重大案件理赔绿色通道,并及时公告案件处理进程。

   投诉处理

       1、客户投诉在10个工作日内结案。

       2、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在上述时间内结案的,将在时效届满前及时向客户反馈处理进展情况。

   承保服务

       1、对客户提交的投保单填写错误或所附资料不完整的,公司在收到投保资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通知所需补正或补充的内容。

       2、对客户需要进行体检或补充资料的,公司在收到符合要求的投保资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通知客户。

       3、对客户不需要体检或补充资料,且符合承保规定的,公司会在收到投保资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保险合同制作并递送给客户。

       4、公司在收到客户提供的体检报告或者补充资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通知客户核保结果,对本公司同意承保的,将及时完成合同制作并递送给客户。

       5、对个险条线个人长期险新保业务扣款成功的,提供短信告知服务。

 

   太平洋产险:小额查勘最快8分钟

       太平洋产险通过3G快速理赔系统、智能核赔系统等新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易、快、省”的车险理赔服务。目前,在应用3G快速理赔系统进行现场定损核损的分支机构,小额案件的平均查勘定损核损时效已由原来的6.9天缩短至18.2分钟,最快的提高到8分钟。

       一 般车辆出险后,需要经过报案、查勘现场、定损、报价、核损、理算、核赔7个流程。随着通信技术越来越便捷,太平洋保险自2010年启用的“移动视频查勘系 统”不断完善和推广,实现了与后台人员的现场互动,前端查勘人员利用移动单兵设备进行任务接受与调度,把定损、核损压缩在同一时间完成。

目前,太平洋产险正进一步推广3G技术的应用,搭建“一个平台,多种模式”的理赔服务,未来将全面开发手机自助查勘、3G笔记本大案查勘等模式,以更好地提高理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