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

公司大事记

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

2021年4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在践行社会责任、提升员工素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公司经营发展的双丰收。

荣膺“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三项大奖

2021年5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首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评选中斩获“保险资管公司金牛奖”、“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金牛奖(固收)”、“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金牛奖(权益)”三项大奖。

首单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登记

2021年6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公司首单股权投资基金太保基金-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I期),规模100亿元。

发行首只“碳中和”产品

2021年8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首只碳中和主题保险资管产品—太平洋卓越碳中和主题产品。该产品为目标收益策略的“固收+”产品,聚焦碳中和主题相关资产,深入发掘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重点行业的碳中和投资机遇。一方面,引导和激励更多上市公司履行环保、节能责任。另一方面,强化投资者树立碳中和理念,分享碳中和发展成果。

再获两项“中国保险业方舟奖”

2021年10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21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中荣获“2021高质量发展保险资管公司方舟奖”和“2021保险资管金牌风控方舟奖”。

登记设立助力上海五大新城建设债权计划

2021年11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登记了太平洋-上海头桥未来产业园区债权投资计划,登记规模4.38亿元。该项目响应上海五大新城发展战略,位于奉城工业区板块,旨在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发挥产业集聚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的发展。

荣膺“金理财”年度大奖

2021年12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21年“金理财”保险行业评选中荣获“金理财”年度保险资产管理品牌TOP大奖,是保险资管行业唯一获此荣誉的公司。

 

公司首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纪委会。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

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耕大湾区,为助力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司全年大湾区项目登记数量为4个,注册规模合计69.75亿元,新增资金投放50亿元。

商务智能系统接连获奖数字化创新成果凸显

2021年,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CBI客户商务智能系统和PARMS主动风险管理系统先后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其中CBI客户商务智能系统接连获得“2021年上海金融业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成果评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奖”和“2021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数字化营销典范案例”两项大奖。

子公司业务发展取得突破

2021年,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国联安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千亿元;太保投资(香港)公司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实现“零的突破”,融入中国太保集团公司大湾区业务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