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请选择分公司

中国太保产险2022年“7.8乡村振兴公益项目” 返回列表页>>

中国太保产险2022“7.8乡村振兴公益项目

成功落地陕西榆林和重庆奉节


围绕“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地幸福”年度主题,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开展2022年“7.8乡村振兴公益项目”。2022年8月,公司为陕西省榆林市佳县4个重点帮扶地区(拓家硷村、乔家枣坪村、石窑村、潘家畔)的脱贫户、低保五保户、边缘户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共计585人捐助了保险,风险保障达1.4亿元。2022年12月,在重庆奉节,公司为定点帮扶的脱贫村奉节县平安乡向子村全体699名村民捐赠了商业性团体人身意外伤害民生保险,提供风险保障达1747.5万元。

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公司还在厦门、宁波、海南、浙江安吉四地前期生态环境碳汇保险成功落地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乡村碳索 汇助振兴”7·8系列主题活动。

7月2日,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以和同安区莲花镇落地全国首款农业碳汇保险产品-茶园碳汇保险为契机,结合全国7·8保险公众宣传日,联合莲花镇、军营村以及上海国资委驻厦企业开展“乡村碳索 汇助振兴”7·8主题活动。

为提升村民们对农业碳汇保险的认知与认可度,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高山上、家门口、田间头向当地的村民重点宣传茶园碳汇保险产品,解答各类保险咨询,同时还对防灾防损、扫黑除恶、反洗钱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同步宣传,以实际行动守护稳稳的幸福。此外厦门分公司联合莲花镇、军营村以及上海国资委驻厦企业开展以“共谋绿色发展、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详细介绍太保在服务国家战略、保护生态环境、应对绿色农业发展等领域的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活动开展中,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还组织员工和客户开展“碳汇茶园”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健步走活动,中国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组织全员登录7·8保险公益健步走小程序对步数进行捐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领略古香古色的闽南古厝和茶山竹海等旖旎迷人的高山风光。

7月5日,产险宁波分公司开展了“乡村碳索 汇助振兴”7·8主题活动。宁波分公司负责的全国首单湿地碳汇生态价值保险在宁波前湾新区试点落地,故本次活动选址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除分公司员工以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湿地公园景区工作人员以及景区游客一同参与,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扩大了分公司的地区影响力。此次活动宣传了双碳科普、生态碳汇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低碳出行,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展,充分展现了公司创新与服务能力,也为该地区后续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日,海南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乡村碳索 汇助振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碳汇公园健步走活动。海南作为太保产险首个开发森林碳汇保险的机构,在活动中主动引导积极宣传保险服务与双碳创新。员工在健步走过程中,对公众分发保险宣传折页、讲解绿色保险产品及服务国家战略等内容,大力宣传保险行业的社会责任及担当。


7月8日,浙江分公司在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余村,开展“乡村碳索 汇助振兴”7·8主题活动暨碳汇竹林健步走活动,浙江分公司员工赴前期全国首款竹林碳汇保险落地区域,进一步实地学习双碳绿色金融和碳普惠+乡村振兴的实践案例。此外该活动是浙江分公司“同心向党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进一步践行“两山”理论,以绿色共富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太保产险发挥自身研究、产品、技术、服务优势,深耕生态碳汇保险领域,截止目前在多地成功落地创新生态碳汇保险,品类覆盖森林、草原、湿地、茶树等品种,产品形式丰富多样,充分践行“双碳+乡村振兴”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探索。中国太保将持续把ESG作为践行“长期主义”的重要战略,在服务绿色低碳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和共富减贫、风险减量管理等社会经济韧性的重点领域进行系统性全面布局,创新可持续保险和服务新模式,全方位助力经济和社会绿色转型。奋进新征程,太保产险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双碳理念上积极奋进,通过专业主业优势,守护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