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风险提示】关于个人贷款保证保险未结清保费而影响个人征信的消费提示 返回列表页>>

近期,有消费者反映,通过保险公司购买的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因未结清保费,而影响个人征信的问题。

我司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个人贷款保证保险时,授权保险公司“报送本人的贷款保证保险等业务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含到期未及时缴纳保费和还款等不良信息。”

因此,保险公司将在消费者到期未及时缴纳保费时,将该信息报送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及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征信机构。提示广大消费者未结清此类保险保费,将影响消费者的个人征信记录。

不良信用记录有多方面影响,主要如下:

一、 影响贷款:若个人已经有了不良信用记录,且比较严重的,无法向银行申请贷款及信用卡。

二、 影响出行:若个人已经有了不良信用记录,且比较严重的,出行将受到阻碍,如无法购买飞机票,名下车辆出行也将受到限制。

三、 影响就业及职业发展:凡因有偿还能力但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到期债务,被全国各级人名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将受到信用惩戒,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请消费者购买保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请勿盲目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