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疫情期间,如何谨防保费缴纳骗局? 返回列表页>>

典型案例消费者来电反映称春节期间自己的车辆保险即将到期,因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制,自己困在老家无法亲自到门店办理保险,在朋友介绍下,加了一个自称是保险公司销售的微信,就直接将钱转给了对方,时至今日未收到保单,也联系不上销售人员。保险公司收到客户投诉后,安排服务人员联系客户,多方核实后确认公司未收到客户保费,客户所谓的销售人员也并非保险公司员工,在协助客户做好续保工作的同时,保险公司建议客户对假冒销售人员报警处理。

案例分析2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财产险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保险公司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险续保提醒工作,完善线上续保技术支持,优化简化续保流程,加大电子保单推广力度。

消费提示当下各地逐步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用车需求逐步攀升。消费者在开车上路前要确保保险是否仍然有效,可通过各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保单状态,提前与各保险公司官方投保热线进行咨询,或者关注保险公司微信公众号咨询投保办理事宜,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电子保单和电子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