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科技太保,情系三农 返回列表页>>

【案情简介】

2020年7月19日,某市境内种植的玉米大面积过水,由于降雨量过大导致积水无法及时排出,玉米遭受涝灾。灾情发生后,我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严重的乡镇进行实地走访查看,紧急安排部署灾后理赔查勘工作。因受灾面积过大,遭受涝灾的玉米受灾情况较重,为更快更好更精确地勘灾,我司决定在某市开展“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玉米查勘科技应用试点工作。此次试点勘测某市七个镇街玉米约22万亩,卫星勘查涝灾3.9万亩,现场认定涝灾3.8万亩,准确率极高,验证了卫星遥感算法的准确性。

【案例分析】

案例中,“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查勘模式是“太保e农险”一项科技创新应用。“太保e农险”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气象总局、国家卫星遥感中心等,共同打造的基于互联网思维、聚焦农险客户需求、整合各项新技术应用的一套全新农业保险运营管理体系。保险查勘理赔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将更好的服务广大客户,快速理赔、自动理赔,解决流程复杂、赔款周期长的痛点,直观提升客户体验。

【风险提示】

以农险科技创新为使命,精准,快捷,智慧,将不断为农险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全面引领未来农业新篇章!我司将发扬创新精神,将更多新技术、新科技应用到农业保险服务中,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